close

mom1  

不管是看著自家的人還是朋友家的人

只要是不孝之人,

阿母都會說

"養育子女是義務,

被不孝就是應該?????"

她常很自豪的說

她沒有學歷,出生在很鄉下地方,沒有錢才,

讓人瞧不起她

還被說"爸娶了她要多奮鬥三十年"

不過還好有我們這三個孩子。

懂得做子女的要孝順。

她也常說

"囝仔ㄟ目珠金金看,看你安奈對待長輩,伊了ㄟ安奈對你"

((小孩子眼睛睜大在看,看你怎麼對待長輩,他就會怎麼對你))

在我們家,成績不用很好,不過一定要有家庭觀念。

我家的教育是把家庭擺第一。

要懂得孝順阿公阿嬤,因為他們是撫養你爸長大的人,

沒有你爸,你不會在這裡

哪來的錢供你讀書,吃飯,玩樂?

我不知道孝順是甚麼,不過絕非不是甚麼都聽父母的,我也有我的想法,

不過我唯一能為他們做的就是讓他們別為我擔心。

當然要他們完全不擔心,根本不可能。

為了讓他們安心一點,

我會把我的朋友帶回家讓他們認識 ((在泰國路程都很遠,家裡跟朋友那需要至少一個小時的路程))

讓爸媽知道我的圈子,我會去的地方,會做的事。

全部都在他們開口問我之前,先跟他們說。

在他們要打電話問我何時要回家之前,我打過去跟他們說。

((這樣他們就不用一直看時間,擔心我甚麼時侯回家))

回家後他們也不會轟炸我一堆問題,

只會問"好不好玩?"

因為後續的我全都會自己講。

 

arrow
arrow

    德瞄 Der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